位置导航:简 介
简 介
 

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成立于2008年1月,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并在业务上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是以促进首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后备科技创新人才为核心使命的社团组织。

北京市原副市长范伯元同志担任第一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2008-2017),北京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夏强同志担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2017-),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徐善衍同志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理事会及专家委员会成员均由国内外科技和教育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

 

本团体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和组织有志从事科技教育研究与推广的广大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教育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开展促进科技教育的各项实践活动,加强科技与教育的互动,促进科技与教育的融合,促进科研单位、科技企业的资源与教育的对接,促进教科研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升教育工作者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提升科技工作者教育意识和教育素质,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截至2019年12月,本会共有单位会员165家。本会秘书处设有活动中心、课程中心、培训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办公室、财务室6个职能部门,附属机构1个:北京翱翔营地。

 

地址:朝阳区八里庄东里1号莱锦创意产业园CN17栋3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