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科教之窗
科教之窗
 
第十三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家庭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访问人数:3197    更新时间:2017-01-18 11:53:00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第十三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

 

能大赛家庭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6925日,第十三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家庭决赛在中央民族乐团主音乐厅举行。东城、朝阳、丰台、海淀、顺义、房山、昌平、平谷、密云9支家庭队从全市16支区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围绕着“互联网+ 我们家”的主题,设置了“快问快答”、“眼疾手快”、“我来说,你来猜”、“巧夺桂冠”4个知识比拼环节,考察各家庭代表队对智能生活、网络安全、移动互联等信息化科普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密云区井源浩一家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朝阳区、东城区和平谷区的家庭代表队,海淀区、丰台区、顺义区和房山区的家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外,为期三个月,以“家庭记忆——亲子”为主题的百万家庭数码摄影大赛活动向全市征集了千余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幅,二等奖作品10幅,三等奖作品30幅。决赛现场,主办方对包含获奖作品在内的三百余幅优秀照片进行了展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6年第十三届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的“E家起跑线”(网上答题活动)和精品讲座活动“E家科学课”仍在进行中,并将持续到年底。公众可通过QQ或微信等常用社交账号登录,通过手机等智能设备参与网上答题,并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网上答题入口:http://exam.kedo.gov.cnE家社区科学课”是在原有科普讲座活动基础上的推陈出新,打破了原有进社区、进农村、进山区的传统科普培训模式,与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优势结合,共同推出了社区科普专题“96156社区大课堂——E家社区科学课”,使更多的社区居民享有有趣、实用、精彩的培训课程。专家阵容强大且与时俱进,有微博粉丝过万的女网警来普及“谨防网络诈骗”等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有年轻权威的移动互联网专家教市民如何玩转智能手机应用;有公众营养师带给大家互动性强的食品健康知识。大赛还邀请了首都互联网协会为顾问单位,在讲座中增加了《网上谣言粉碎机》等谣言辨识的内容,为市民揭露各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共同推动首都市民信息技能和网络媒介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