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科教之窗
科教之窗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北京赛区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访问人数:3235    更新时间:2017-01-18 12:01:57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

 

 

北京赛区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1119-21日,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北京赛区遴选面试工作启动,北京赛区遴选面试工作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及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北、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九个省市的39名优秀高中生参加。北京市第八中学及北京一零一中学的6名学生进入遴选面试。

  

  19日下午,参赛选手代表参加了在中国科技馆报告厅举行的大会启动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以及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航天员景海鹏、陈冬也在回程前夕录制了视频,宣布了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启动。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徐适千同学,作为选手代表,登台与三位科学家进行互动,并参加新闻见面会。

  

  19日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资源发展处处长朱方主持召开北京赛区预备会。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媛、北京农业信息化学会秘书长杜小鸿介绍了赛区筹备情况,大会总导演及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了次日遴选规则,并组织选手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来自九省市的领队及选手全员参加。20日,遴选工作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举行。组委会通过动手实践考核与个人面试两个环节,对各位选手进行考核遴选。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由中国科协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成长,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技实践探究和创新创造能力,展现青少年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家庭及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与支持,提升大会在全社会影响力。节目拟于2017年寒假期间开始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每周播出一集,共1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