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科促会第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访问人数:2352    更新时间:2019-12-23 15:13:34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第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理事长夏强主持会议。


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周杰等168位个人会员和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171家单位会员名单,同意增选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等53位理事、北京自然博物馆总支书记李丽等6位常务理事,同意增选李启生同志为副理事长,同意增选严敬东同志为副秘书长。

随后,常务理事会听取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萍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了《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年12月27日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和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方案,研究确定了《章程》修改草案、《会员管理办法》、《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研究同意《关于成立“STEM+”创新教育发展共同体的决定》。

理事长夏强阐述了修订章程的背景,认真分析了收取会费的政策依据和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的必要性,加强专委会建设的必要性和现阶段的策略。与会同志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落实常务理事会精神,稳步推进科促会发展充满信心。

副理事长任福君建议,要把专委会的建设作为2020年科促会的工作重点,并建议加强理论专委会和国际交流专委会的筹备。

与会同志重点围绕科促会2020年的工作和专委会的建设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科促会2019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线,紧密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目标,秉持“德智合一、实践创新”指导思想,运用“STEM+”创新教育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以提升科促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携手国内外优秀专家、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单位,围绕学术、培训、课程和活动4个平台建设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科促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服务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服务科教工作者专业成长,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为目标,在STEM教育理论的引领下,聚焦定位、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强化学术促进、活动促进、培训促进,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积极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公共类的科技服务产品,拓展新业务、新渠道,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为首都科技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20年是科促会的改革之年,也是科促会的发展之年。科促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科促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相关计划和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会员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发展提供服务,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后备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有力支撑,这是科促会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