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十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举办
  访问人数:2145    更新时间:2019-12-23 15:03:41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11月20日至22日,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在平谷区召开。共有来自全市的140余名机器人教练员参加。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评委专家围绕机器人创意项目、综合技能、VEX、教育机器人、智能工程挑战、WRO、MakeX、VEX IQ、FTC项目的规则进行了讲解与答疑。培训中,组委会还组织学员开展了项目实践体验与答疑,帮助学员加深对相关赛项规则、技术的理解与掌握。


培训班开班


专家解读竞赛项目规则


项目实践活动


现场答疑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技术委员会会议。研究新赛季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技术实施细则。技术委员会由各项目尖子教练员组成,任务是为各项目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工作包括研究规则、探讨技术、开展培训、组织训练等。


技术委员会会议
为促进机器人竞赛的创新和发展,在本次培训中,组委会同时讲解了2020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的WRO、MakeX、VEX IQ和FTC四个赛项的规则,使得培训内容更加丰富、更能满足教练员多元化的机器人教育需求,受到参训学员的欢迎。


专家解读MakeX竞赛项目及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