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 暨“STEM+”项目挑战赛培训顺利结束
  访问人数:2597    更新时间:2017-05-03 12:14:14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

 

暨“STEM+”项目挑战赛培训顺利结束

 

 

426日,燕山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暨“STEM+”项目挑战赛培训顺利结束。至此,“STEM+”项目挑战赛系列培训圆满拉下帷幕。

STEM+”项目挑战赛是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主办的“创新伴我成长”系列活动的核心内容,是以传承工匠精神、传播教育新理念、培养基本能力、提升核心素养”为宗旨,使用造物工具和身边的材料进行现场造物的竞技性比赛。

为举办好“STEM+”项目挑战赛,科促会携手朝阳区青少年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秉持“服务深入一线”的服务宗旨,采取组委会定点定时培训以区为单位组织培训相结合的组织方式,共举办了9场培训。其中,走进西城、平谷、通州、门头沟、密云、燕山举办6场培训;于412日至14日,在朝阳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连续为各区学校师生举办了3场培训。本次培训为16个区的80多所学校、95个参赛队的近500余名参赛师生提供了123D建模软件、linkboy编程软件及彩车制作基本方法与技能培训,讲解了“STEM+”项目挑战赛参赛方法和评审规则,提高了师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宣传了“STEM+”项目挑战赛,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得到了亚太机器人、3D磨坊和弘瑞3D打印机3家资源单位的大力协助。其中,亚太机器人向每所参训学校捐赠了一盒智能控制资源包,3D磨坊和弘瑞3D打印机为培训提供了技术与设备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培训老师和同学们合影

同学们在听老师讲本次活动的规则    

3D打印机基本操作讲解

机器人编程上手体验

材料超市选购材料

老师们之间在进一步沟通活动细则

在为自己的作品设计功能和外观。

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同学调试工具。

 

一边制作,一边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