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 暨“STEM+”项目挑战赛举办成功
  访问人数:2549    更新时间:2017-05-10 14:30:49    收藏此页  表格下载:

 

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赛

“STEM+”项目挑战赛举办成功

 

 

        201757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科委联合主办,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承办的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挑战。暨“STEM+”项目挑战赛在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举办。

  活动以传播科技教育新理念,提升科技创新基本能力,培养工匠精神和核心素养为主旨;以强化科技探究基本认识、方法和技能教育,宣传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培养学生国家认同意识,增强学生创业意识、协作意识等为目标。活动秉持人人参与、人人动手指导思想,定位于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基本技能现场竞技,强调真实呈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届时,来自16个区的98支参赛队将现场围绕新丝路、新创意主题,以一带一路彩车创意为挑战项目,以创客币增值为目标,运用智能编程软件、3D建模软件、3D打印笔、电锯、美工刀和热熔胶枪等20余种基础工具和100余种材料,进行一场科技创新基本技能的大比拼。

 

早起7点多就已经有选手迫不及待的在等待比赛开始了

这是为今天挑战赛同学们准备的100余种材料

 

503D打印一起工作的场面啊,这里的3D模型可都是同学们现场制

 

这是大型工具区域,有电据,电钻,弧形裁切工具,还有老师亲自为同学们指导

 

编程环节非常考验大家的齐心协力这是一个娱乐加体验区域,主要是为了各个学校的指导老师和中午休息的同学们准备的,有模拟飞机飞行,机器人跳舞等项目。

 

编程环节非常考验大家的齐心协力

 

我们的小车最终要通过寻找黑色的轨迹,最终抵达终点

 

比赛接近尾声了,同学们迫切的和自己爱不释手的作品合影。

 

请大家慢慢分享自己的作品的同时,也别忘记了和其他选手们交流啊,我们下届挑战赛再见。